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角落CH1-01

網路小說, CH1

---本站小說僅提供試閱,禁止轉貼,引用請註明出處---

第一篇-回家


今天,又是平淡的結束,沒有新奇,更沒有驚喜。

緩慢拖著腳步走在離家兩條街的小徑上,天空的雲漸漸厚重起來...

「這下子慘了,晾在陽台的衣服還沒收,運氣真是背...」

少年腳步加速,斗大的雨珠打在身上、臉上,慢慢滑落。就在快要路過轉角時,不經意的一瞥,頓時呆了。


遠處的巷口,怪怪,一襲銀白,飄散卻不雜亂的長髮,腳步輕轉,兩三公尺的距離彷彿不存在般。

他揉揉雙眼定睛一瞧,又什麼都沒有。「大白天的,見鬼了!」口中喃喃著。

.

劉欣,今年高三,身高178,淺棕色的頭髮末端有著些許蜷曲,談不上英俊,甚至有些平凡;不同於流行的細框眼鏡,巧妙地架在鼻肩,放在人群中,絕對不會是最顯眼的那位,但如果你靠近一點,隱藏在鏡片後的雙眼,卻又是那麼令人目迷。

離市中心隔了兩個區的二樓小平房,是他的家。

望著二樓窗外空蕩蕩的竹竿,心裡頭暖暖的,他伸出手,快速的將鑰匙插進鎖孔用力轉動。「喀答!」

「我回來了!」他褪去早已濕透的鞋襪,單手扶在牆邊。

廚房裡,鍋鏟碰撞的聒噪聲,伴隨著陣陣香味。「你回來啦,今天過得還好嗎?」她邊打著招呼,手裡卻也沒停歇。

「還不就是一個樣。」劉欣隨意回答著。「今晚吃些什麼?」輕輕的播弄著被雨打濕掛在面前的鬈髮,他隨即向裡邊張望。

熟練的將抹布疊了個對折,在熄了瓦斯爐之後。「有你最愛的鹹蛋苦瓜。」女子微笑著。

緩緩的端出餐盤,散開的長髮露出一雙憂鬱但漂亮的眼睛,她--是劉欣的姐姐,劉璇。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