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呆兵手記]-二階段訓-第一次放假

工兵學校

新訓結束之後,大抽抽到了戰鬥工兵群,經過格主日以繼夜的在網路上尋覓,終於得到以下幾點結論。

  • 下部隊以前要到工兵學校受訓,為期一個月左右。
  • 所受的專長訓練有四大項。(由於不清楚是否可以在網路上公開,暫不說明)
  • 很辛苦,很操,天災來臨的時候要救災。
  • 其中某項訓練需要極大的力量,且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

好不容易,一個星期過去了,第一次的週休例假也隨即到來,很幸運的因為受訓地點離家不遠,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車程上,本來是擔心遇到五都三合一選舉,說不定會大塞車,不過似乎沒什麼影響,很平安順利的就回到了家。

其實,受訓的過程中,有蠻多空等的時間,為了不使自己退伍後智商降低,凡是有空閒,就讓自己的腦袋拼命的思考各式各樣的事情,畢竟,當兵雖然人身被束縛著,但是思緒卻是鎖不住的,愛怎麼想,就怎麼想,沒人管得著,隨心所欲。

這次放假,除了把衣服該繡的東西補一補,該買的東西買齊外,就是準備一些可以帶進去在自己空閒時間閱讀的書籍了,順便整理了一下正在幫人客製化的Joomla模組程式碼,打算帶去修改,我的指導教授曾說,沒有電腦也是可以寫程式的。(當然,前提是邏輯要很清晰,對於開發的語言也要很熟悉,畢竟沒有實機讓人去測試究竟是寫對還是寫錯。)

很快的,時間又到了星期日,下午就要回營了,希望這次回去能夠過的更充實。

另外,也為準備大考中的飄飄祈禱祝福,願能有良好的抗壓性,綿沒辦法在身邊陪伴的日子要堅強喔。

1 則留言:

  1. 謝謝你在在僅存的放假時間抽空協助資訊組
    要是沒有你我想我跟庭宏要被盯慘了
    感激不盡啊!!!!
    祝福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