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呆兵手記-10-14.當兵去啦!

[役男]

入伍、當兵、服役

爆笑國家

The Cave的格主要去報效國家了~過一陣子再見啦。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如何開發一個Joomla1.5模組-4

[How to create a Joomla1.5 Module-4]

module, helper.php, default.php

[上一篇]
M-V-C合作

筆者一再的強調,Joomla!1.5是一個很成功的以MVC模型開發的CMS,除了作為核心系統的Control層,其他都是可以由開發者自行擴展的,以下我們就來看看究竟是怎麼運作。

再繼續以前,希望讀者能夠有一點點基本的php物件語法概念,或者可以拿一本相關書籍放在手邊,隨時查閱。
module/mod_MyMod/mod_MyMod.xml

我們稍微修改一下上一篇的註冊安裝檔中參數的部分,修改如下:

Joomla!1.5參數類型列表

[Standard parameter types of Joomla! Extensions ]

Joomla!, Parameter, Extensions

Joomla! 擴充套件-後台參數類型

我們在開發Joomla!擴充套件時,常常需要在後台管理介面設定某些參數,以供套件使用。幸運的是,Joomla!的核心框架可以直接利用各套件安裝註冊檔[xxxx.xml]中的 <param>標籤直接生成後台管理介面。本篇將列出所有標準的參數類型。

適用Joomla!版本:joomla1.5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如何開發一個Joomla1.5模組-3

[How to create a Joomla1.5 Module-3]

Joomla1.5, 模組開發, Module

[上一篇]
撰寫安裝註冊檔

上一篇說明了基本的Joomla模組檔案開發結構,在這一篇裡,要說明如何撰寫模組的安裝註冊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