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呆兵手記]-二階段訓-第一次放假

工兵學校

新訓結束之後,大抽抽到了戰鬥工兵群,經過格主日以繼夜的在網路上尋覓,終於得到以下幾點結論。

  • 下部隊以前要到工兵學校受訓,為期一個月左右。
  • 所受的專長訓練有四大項。(由於不清楚是否可以在網路上公開,暫不說明)
  • 很辛苦,很操,天災來臨的時候要救災。
  • 其中某項訓練需要極大的力量,且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

好不容易,一個星期過去了,第一次的週休例假也隨即到來,很幸運的因為受訓地點離家不遠,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車程上,本來是擔心遇到五都三合一選舉,說不定會大塞車,不過似乎沒什麼影響,很平安順利的就回到了家。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新時代的網頁設計技術

XHTML、CSS、Web Design

XHTML與CSS的關係

如果說,XHTML是一個身材標準的Model,那麼,CSS就是各式各樣流行款式的服飾,而製作網站的我們想當然就是服裝設計師了。

上面這句話包含了幾個重點:一是這位模特的身材一定要好,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而服裝設計師負責設計出許多不同的CSS來讓模特穿上。有句俗話,身材好,穿什麼都好看,製作網站也是同樣的道理。

只要XHTML的架構是完美的,我們就不需要再為網站各部分區塊傷腦筋,新時代網頁設計的精隨就在於,使用XHTML規畫好結構,再以CSS設定外觀,順序千萬不可以搞錯。

[轉貼]商週分享:一流的點子,還是一流團隊?

一個團隊的執行力究竟有多摩重要,請看[一流的點子,還是一流團隊?]

呆兵手記-要收假囉

[下部隊]

服役、部隊、

收假

11/18號就要收假了,大抽時抽到五四戰鬥工兵群,聽說是一個很操的兵種,真是!@#!%@#^,只能說,都是命阿。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呆兵手記-新兵訓練結束了

役男、新訓

放假

11/13號,新兵訓練結訓假開始了,回來看看The Cave是否有人詢問,結果...沒有!看來gVee內容寫得不夠吸引人阿,淚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