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Joomla!1.6]-如何開發一個MVC元件-2

Joomla!1.6, component, developing

我的第一個Joomla元件

在開始之前,筆者要先恭喜你,踏入了一個有趣又能擁有成就感的領域,從無到有的創造屬於自己的元件並應用在網站中,將會使你的Joomla站台與眾不同。

那麼,現在就請你開啟最愛的文字編輯軟體,開始與筆者一同舞出炫麗Joomla的樂章吧。首先,讓我們先約定一個默契,將本次開發的元件取名為[MyCC]。還記得上一篇中,提過Joomla的元件需要實作兩個部分,"發布"與"管理",我們先來看看完成"發佈"所需要的檔案。

在你的Joomla網站目錄中找到components資料夾,並在底下新增一個子目錄且命名為com_MyCC,接著在com_MyCC目錄中建立檔案MyCC.php。內容如下:

    Hello world!!

ok,到這裡為止我們可以做一個小測試,在你的網址列輸入Joomla站台的網址,並且在後方加上 index.php?option=com_MyCC。是否有看到結果呢?

接下來,進入網站目錄中administrator資料夾裡的components,並且新增子目錄com_MyCC,最後一樣建立檔案MyCC.php,內容如下:

    Hello world's administrator!!

在網址列中站台網址後方加上administrator/index.php?option=com_MyCC,應該就可以看到結果了。

雖然我們在那兩個檔案中輸入的Hell World字樣的確有出現,但是讀者可能會被那醒目的Error訊息嚇到,這是因為我們目前的做法並非真正的安裝了這個元件,只是在相應的資料目錄中建立了該元件部分組件,所以出現錯誤訊息是正常的,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如何製作完整的元件安裝包。

[上一篇][下一篇]

3 則留言:

  1. 您好
    可以幫忙開發個簡單的元件
    費用要如何收取?
    請跟我連絡
    tks!

    tony 0939666381

    回覆刪除
  2. 您好,tonybon,若是有需要我們可以先了解一下您的需求,另外在Joomla的擴充套件中,"元件"級別的東西其實已經不能算是簡單的了,畢竟大多數都會牽扯到寫入資料庫,所以我們可以先看看您的網站需要的究竟是不是元件,又或者只是一個小"模組"即可滿足需求。 誠摯希望能有合作的機會囉!

    p.s 網際網路的世界中,不要把手機號碼直接公布會比較好 ^^ 版主先以馬賽克處理喔。

    回覆刪除
  3. 阿,剛剛發現沒辦法編修留言,tonybon 您可能需要自行移除,或者真的覺得沒有關係,就...放著吧! (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