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是的,我找人


晚飯後,我獨自來到坐落在T字路口的這棟建築。

那是一家中醫診所,櫃台後邊堆滿了瓶瓶罐罐,身穿粉紅色短袍的護士們忙進忙出,本以為應該肅穆,但不時的聽見殺豬般的哀嚎聲,令人開始有了奇怪的聯想。

一名護士大概是看我賊頭賊腦的探來探去,徑自的向我走來,眼裡透出了疑惑。

「不,我是來找人的。」在她還沒有開口以前,我主動的先說明來意。並藉此更向裡邊走進些,試圖看到我想看得。(雖然我自己也不清楚期望看見甚麼!)

幾名老人彎坐在板椅上,腳上佈滿了新型的拔罐瓶,那是ㄧ種利用抽氣的方式來達到瓶內真空效果的器具,不同於早期的火罐,瓶內吸引的力量完全要靠老中醫的經驗來掌控,這種新型的設備,每一次的抽氣量是固定的,操作者只要根據準則指引,抽取適當的次數,就能準確的控制吸力大小。

在更裡邊一點,是一張床,準確的來說,我只看到半張,另一半被布簾擋住,不過被安置在床上捲起褲管的那隻腳,已經可以讓人確認,是的,是我要找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