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護照辦理-台中

流程, 當兵前 出國

前言

生活繁忙,瑣事一拖拉庫,下班、放課後,回到家裡也只是看看電視,打打電動,偶而翻點書。每天一樣的度過,難道就沒有其他的樂趣了嗎?沒錯!就是出國看看,拓展一下視野,開闊一下心胸。

首先,出國前,要先準備好在國外的身分證明(證明你不是偷渡客、不是恐怖分子、更不是外星人...扯遠了!),也就是[護照]。護照?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又扯遠了!)好吧,先上網查查要怎麼弄到這個...恩...護照。

在與股溝大神奮鬥了許久之後,反而更加困惑了。一搬來說,委託旅行社辦理是最快速的。(花錢消災..阿不是..是有錢能使鬼..又扯了)。但是,為了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了,多照顧一下荷包,許多人都會想要自己辦理。那究竟要準備哪些東西又需要多少錢呢?以下,就為大家說明。

小V舉三隻手發誓,以下言論在2010年5月左右都是正確的。(迷之聲:你哪來的三隻手...)

需求文件與費用表
費用:NT$ 1600 (役男 NT$1200)
照片:兩寸兩張(大頭的那種,跟身分證一樣)
身分證:正反影印各一份。
舊護照:若是有,要填寫相關資訊到申請表單
申請表:到現場拿一張開始填寫與貼照片、身分證影本等

p.s萬一身分證忘了印,也不要緊,現場有投幣式的影印機可以使用。另外,舊的護照有效期限低於六個月其實就沒用了,要換新!

我還沒當兵?可以申請出國嗎?

這個問題相信正常的役男都很想知道,而大部分會想知道的應該是仍然在學中,因為沒在學的役男早就被抓去關,阿..是去服役了。特別說明,只要在學役男是在緩徵的期限內,是可以的持護照出國的,但有些手續要完成。

還沒當兵,在學的役男,如果要出國,分為兩種,一種是滿20歲的,另一種當然是還沒。先來談談滿20歲的情況。滿20歲,好聽一點表示已經能夠對自己負責,其實就是有了法律責任,所以不論什麼事情,自己作主,自己負責。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