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Joomla! 1.5 佈景主題樣板介紹-如何設定(切換)樣板

[How to switch templates?][計畫]-[總目錄]

Joomla 1.5, joomla 佈景主題, joomla 設定

如何設定(切換)樣板?

變更預設的樣板(前端、後台),請遵循以下步驟:
  • 登入管理員(後台). 如果不清楚如何操作請看: 登入後台系統
  • 點選: 擴充套件 -> 佈景主題管理

  • 你將看到佈景主題管理的畫面.
    Note: 如果你沒有看見樣板清單,可能是因為沒有登入最高權限管理員,只有最高管理員才能夠變更。

    在這個畫面,你可以設定前端與後台的樣板(佈景主題),預設是設定前端樣板,被選定為預設樣板則會有"星號"標示,如下圖:

    若要切換到beez樣板請參考下列步驟:
  • 點選beez名稱前方的"選項按鈕"
  • 點選工具列上的"預設"圖像按鈕
  • 清單上的"星號"會標示在beez那列,完成設定。

    為前端套用多個樣板

    Joomla!允許前端頁面套用多個樣板(佈景主題) , 所以你可以為每個選單套用樣板,或者單一選單就套用一種樣板.操作如下:

  • 點選: 擴充套件 -> 佈景主題管理
  • 你可以看到所有已安裝的樣板(佈景主題清單), 你可以點選非預設的樣板名稱或者點選非預設的樣板名稱前方的選項按鈕之後,再點選工具列上方的"編輯"。現在你可以看到"佈景主題:[編輯]"的畫面 , 在選單指派的區塊中點選"從清單選擇"的按鈕,接著選取你希望套用該樣板(佈景主題)的選單。最後點選工具列上的"儲存"圖像,完成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