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Joomla! 1.5 佈景主題樣板介紹-我可以透過樣板做什麼?

[What can I do with templates?][計畫]-[總目錄]

Joomla 1.5,joomla 模板,joomla 佈景主題

我可以透過樣板做什麼?

佈景主題樣板透過內容處理的方法,將訊息輸出到瀏覽器及屏幕,以下是幾種常用的方法可以運用在利用Joomla!建立的網站:

版面配置

透過樣板設定可以將網站規劃為幾個不同的區間,每個區間都有自己負責的內容,同時藉由不同的元素(組件,模塊和插件)來完成。

  • 1.各種不同的選單(現有的或者自行創造的)
  • 2.廣告橫幅
  • 3.投票系統
  • 4.網站主體 (你可以套用不同的樣式設定。ex:blog, 新聞訊息)
  • 你也可以動態的修改網站上的內容,或者決定主選單放在版面左方或者右方。

    色彩風格

    你可以在樣板中使用CSS樣式,透過此技巧來設定文字、連結、背景顏色等等所有原始HTML代碼中有的元素。

    影像及特效

    你可以控制圖像顯示的方式,甚至創造閃爍效果,或者可以使用AJax應用(例如:下拉式選單)

    字型

    同樣的,也可以設定字型,這樣一來我們只要修改一兩個檔案(CSS files)就可以改變整個網站的外觀風格,而不需要辛苦的變動每一頁。

    瀏覽器判別

    透過樣板的設計,可以輕易的針對不同瀏覽器使用者提供適合的版面設定,而不會造成部分使用者無法瀏覽你的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