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Joomla! 1.5 佈景樣板介紹-樣板是做什麼用的?

[Introduction to Joomla! templates][計畫]-[總目錄]

Joomla 1.5, joomla 模板, joomla 1.5 佈景主題

樣板是做什麼用的?

一個站台的外觀與版面配置可以透過樣板來控制。樣板可以說是一個配置框架(framework),包含了各種元素、模組、套件以及CSS樣式在網站上的位置定義。Joomla1.5的樣板主要分為兩類:前端(一般使用者看到的畫面)與後台(管理者的介面)。

Joomla!安裝好之後,可以發現已經有內建幾個簡單的樣板,若是不滿意還可以去其他站台找找。市面上有許多免費樣板可以下載,當然商業版本也是存在的。甚至,我們可以自行開發屬於自己風格的樣板。

note:我們可以透過後台管理介面中的"擴充套件"->"佈景主題管理"來設定各種樣版的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