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Joomla! 1.5佈景主題樣板介紹-為何Joomla!要使用樣板?

[Why does Joomla! Use templates?][計畫]-[總目錄]

Joomla 1.5,joomla 模板,joomla 1.5 佈景主題

為何Joomla!要使用樣板?

Joomla!的開發者希望設計出來的,是一套能夠擁有維護容易且高效率的軟體套件。基於這個宗旨,開發群從幾個方面來著手,其中一個重要考量就是:透過Joomla!,使用者可以自由決定"內容原素"(組件、模塊和插件)應該出現在不同頁面中的哪些位置,使得利用Joomla!做出來的網站具有質感(良好的外觀、風格及版面配置)


在製作一個網站的時候,大多數的元素(選單、橫幅、側選單等)位置通常是保持不變的,同時,我們還需要針對整體的風格(字體,標題樣式,色調等)做一個設計,雖然有時候我們也許會針對某些特殊的功能頁面(如:blog)做一些小變化,但這是需要規劃的。幸運的是,一但這些設定與規劃都已完成,我們就可以把焦點放在內容的產生而不是擔心其他細節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要使用樣板!我們可以費盡心力的刻鑿每一頁,或者使用樣板事先將版面上主要的區間規畫出來,並賦予樣式風格。這樣一來,當我們想要創造一個新頁面的時候,只需玩玩填空遊戲(逐一填滿分隔好的區間)即可。當然了,不會就真的這麼簡單!但透過這份文件,我們將一步步地學習如何有效的使用樣板,甚至可以自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樣板呢。


  • 1.開始使用Joomla!1.5提供的基本佈景樣板。'
  • 2.從網路上下載其他免費樣板
  • 3.如果你需要更具差異化的樣板,請購買商業版本。


  • 總結 – 樣板決定了整體網站的風格,並且可以使我們簡單快速的增加新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