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搞詐

心情小語、閒聊

臨晨四點多~
我ㄧ如往常的在醒來不久後懷著漉漉飢叫小肚肚走往離家最近的7-11
晚風並沒有因為街上多了一個身影而更加賣力的吹送 雖然 真的很冷

過了兩個路口 轉身進入了商店
熟析的機機聲音響起 忠實的提醒著夜班人員有客人上門了
隨手領了個新國民便當附上濃巧克力
櫃檯付了款項後 我並沒有馬上走出去而是坐到了店內的小排桌旁
這家7-11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落地玻璃牆旁備有兩排小巧的桌子
位置是緊靠落地玻璃的 裡外的景色可以互相看到
坐在這裡的我不禁想起總是喜歡設立在大馬路旁的健身房
最多二三樓的高度 同樣有著大型落地玻璃
在外頭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男女或急或緩的在跑步機上漫步
充分的滿足了自我"看人與被看的"感覺
然而坐在7-11的我 雖然也曾試著去體會那些人們的想法
但事實上 我ㄧ無所獲
畢竟這裏不是健身房 時間是臨晨而非繁華通勤時刻
外頭的街上 別說是人 連隻小貓都沒有
店內音響播放著不知名的西洋歌曲 也許我該優雅的享受這氣氛
不過實在是太餓了 三嘴兩口扒著我的便當 反正沒人管我不用顧慮什麼形象
該說是寧靜吧 店員默默的整理架上的貨品 我也默默吃著啜飲濃巧克力
之所以說啜飲 當然在扒完便當後 五臟廟菩薩回去睡覺
讓我可以一邊無邊際的思想 一邊有一口沒一口的"品嚐"手上的飲品
看看時間 五點了
"搞詐~"(台語) 洪亮的聲音乍然出現在叮冬的開門聲後
"早阿" 來自店員的回答,平淡中一點點人氣
仔細一瞧是個年約40多的送報員
"攏縱 裡匝倍" (總共28份) 一樣是充滿熱情洪亮的音質
"喔 赫~" (喔 好) 店員的聲音不知不覺也跟熱絡了起來
本來沉睡中的商店 突然間活了起來
讓喝完飲料正在咬著吸管的我不知不覺也感染了 更是感動了
是阿 明明就是簡單的一句話 卻因為發出者熱力四射的激情
讓這家店醒了 從夜晚的沉睡中醒了
時間不多不少 正是黎明前夕
讓人感到新的一天充滿希望
踩著輕快步伐邁出商店 貪婪的吸了幾口清晨空氣
淡淡水氣中竟有點草香 定了定心緒回味著
生命就該如此 不用許多豐富的高潮迭起 但卻不能缺少一份熱情
尤其是這種會影響週遭的心情 一起對身邊朋友們說一聲吧
搞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