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攝影]高美溼地

[攝影-高美溼地]

攝影、高美溼地、DSLR

出發

位於台中港附近的高美溼地,是一自然生態保護區,烏黑的泥沼,滿地的螃蟹,不僅是眾多情侶談情說愛浪漫的好地方,更是愛好攝影的人們常常流連之處。

2010年9月某日下午,綿與飄興高采烈的帶著新買的DSLR相機來到高美濕地


正在捲褲管的綿,身上還有包包與相機包的交叉背帶。原本是怕進入濕地後會弄髒,卻沒想到這個動作卻讓雙腳在回程時被毒蚊咬的紅腫發癢。(當然了,這是後話)

螃蟹

從小到大,看過的螃蟹無非就是被烹調成各種美味的料理,份量雖不算太多,總是能在口中咬個兩三口。萬萬沒想過能見到超迷你版的小螃蟹而且數量之多,滿地都是。

迎著落日夕陽,小螃蟹靜靜的望著遠方(也或許只是發呆),偶而揮動小巧的雙螯挖掘泥沼覓食,可愛至極。

領悟

夕陽無限好,總使黃昏短暫,也是一翻景致。雖沒有日出的壯麗,卻也是另一種美。

能夠豎立在朦朧的落日光輝下,海天一線,身心也隨之昇華至另一種平衡。

提手抬足間,帶起的不只是水波,更是靜中有動的體悟。

就是這團火,就是那道光。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空踩太陽。

歸途

臨走前,來次火熱的奔放吧!金黃的躍髮隨著光照染紅大地。

夜晚即將來臨

人們漸漸邁著腳步朝著回家的路前進。

岸旁的小路,零星幾家小吃店,正好滿足遊客最後的願望。

由於身上的錢不夠,熱情的店長夫婦,算我們9折優待,頓時讓心裡溫暖了起來。

據說是迷路的螃蟹,力大無窮,拉著大水桶依然可以橫行無阻,是老闆娘的新寵物。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台中夕陽景點】高美溼地:看日落 & 情侶約會、好友玩樂的好地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