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Joomla!1.6測試報告-1

[k2手冊][目錄]

k2, Joomla, 內容管理元件, 簡介

Joomla!1.6測試報告-1

經The Cave測試了Joomla!1.6 alpha 2的版本後,除了部分bug不在這裡討論之外,我們把焦點放在ACL(權限控管)上。 本來呢,The Cave以為Joomla!1.6所新增的ACL功能可以取代K2,但經過實際使用後發現,還是有著很大的落差。在1.6版中"分類"的層次已不再限制於[單元]與[分類]兩層,而是無限延伸(理論上),並且權限的設定也比較多層次。

但是,重點來了,雖然權限的層次多了,但卻沒有與分類做一個結合,也就是說,我們在Joomla!1.6中仍然不能指定特定群組的使用者只能增刪、修改特定分類中的文章,也就是說,1.6版本的ACL系統其實只是個半吊子,只往垂直延伸卻沒有在水平方向多用點心。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